Skip to content

啓康醫療

屯門兒科診所
照顧一家大小健康

在現時疫情不穩之時,加上炎夏之際,對於身體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來說,更容易生病,從而要找醫生幫忙。小朋友因為身體並未發展成熟,對他們所用上的治療法和藥物配方,會跟成年人的不同。醫生對於各類兒科疾病,都會作全面之診斷及評估,在用藥方面更要小心,照顧小朋友的健康。

在屯門區居住的人士,家中如有小朋友,對屯門兒科疾病治療會有一定需求。位於屯門置樂花園旁的梁啓剛醫生醫務所,或可解決屯門兒科疾病治療之需要。梁醫生本身擁有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家庭醫學文憑,在小朋友治療方面也具有一定經驗,加上醫務所亦設有夜診服務,每星期的每一晚都會照常服務(星期五晚請先致電查詢),讓家長可即時尋求屯門兒科疾病治療。如有需要,可致電或以whatsapp聯絡我們作預約。

處理多類兒童健康問題

小朋友通常有機會患上的病症,主要多是因病毒傳染所引起的,例如手足口病、急性腸胃炎,還有流感等。而他們一旦患病,病徵除了發燒外,還有嘔吐、腹痛、肚瀉等情況。我們屯門兒科疾病診所可對各類兒科疾病作針對性治療,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對其成長有相當影響,所以如果發現他們有任何健康問題,應盡快求醫。

常見問題

我們兒科疾病診所的診金乃因應小朋友不同的病情及所需藥物等而定,收費合理。如有相關診金問題等,可致電聯絡我們查詢。

我們屯門兒科疾病診所在兒科疾病或普通科疾病治療方面,暫未設有遙距視像診症服務,始終視像診症未能為患者作聽心肺等全面的檢查,加上兒童甚至嬰兒難以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如何,更需要醫生作即場檢查,所以我們並未設視像應診服務。至於診所環境方面,我們配備經香港科技大學認證的高效能空氣淨化設備,我們也儘量在人流上作限制,以減低病人之間互相感染的風險,請放心。

除了因應他們的發燒度數外(通常定義耳探體溫達38度或以上為發燒),也觀乎小朋友的歳數、病徵、精神狀態,還有發燒是否良久未退等。當然,如見小朋友發燒至疲倦乏力,甚至狀甚辛苦,當然要立即求醫。